1114-CrystalD

杂食党但洁癖,过激同人女,美强爱好者,长年帝美人。
文手,细节控。
约稿中,原创中。

重生日常--毒宗宗主不好当

一,我是毒悠悠〈地板下,我的秘密〉





  

      哈欠~


  

      一天,又开始了~






  

我是毒悠悠。


  

是的,我姓“毒”,毒素的毒,倒是个非常罕见的姓氏……



  

啊,抱歉,跑题了。


  

今年16岁,已经完成中考,正在过“永不愉快”的假期中。一天五节课,每天顺序循环。我想,之所以我成绩中庸不上,大抵是因为课程过多,每日忙于听课,无心总结复习。


  

交际……是什么,零零散散的几个同学或许会主动问候我,而我也提不起多少精神,点点头,便没了交流。





  

……并没有什么和他们聊天的机会和契机,我一般都是一个人。





在家中,我也只有等父母都不在时,才会悄悄撇下堆起的作业,打起精神,提起被藏起的一个老式油灯,向床底的一块地板下扒去——



  

那是,可以称为是我最爱的地方。



  

只有在这里,我压抑的情绪才存在一点点舒展的空间,才会有一种‘原来我还活着’的大彻大悟。


  

每天顶着同样的天,空气落在我身上也压得我喘不过气来,直到有一天,我在床底的地板下找到了这里。






  

并没有多大,大概十几平的样子,散发着古老陈旧又潮湿的气息,没人告诉过我地板下存在这么一个地方。


  

最醒目的是这样一面墙,外围四周画着复杂的花纹,而正中间只有一只用黑色纹路组成的蝎子而已。


  

我很清楚这是什么,这个东西也印在毒家的祠里,这是毒家的家徽。


  

我没说过的,毒家之前不姓毒,而是姓一个旁的姓,且家中世代习医。直到有了一代,民间突发了什么劳什的毒害,本家是想去医人的,结果,全家人死了大半,只勉强留下了个香火。

后来这个祖先与他的后代们便不只学医,还开始研起毒来,到成了用毒的高家,可医人,也可杀人,最后还改了姓,成了现在的毒家。


  

这段历史,毒家在世上仅存的不到两千子辈都知道,但大概在三五百年前,毒家的毒术便失传了,到现在,家族中已经找不出两三个懂药理的孩子。


  到真是家门不幸。





  

这地下室里便是有几大柜子的医书,药书,甚至是记载毒术的书。我从没见过,也不知从何而来,但我喜欢这些知识。


  

我十二岁那年因为掉了只笔,发现了这个地下室。那时心头忽然浮现出异样的感觉,我拿了个手电筒就下来了,但到了地下,怎么也打不开,整个都是黑漆漆的一片。


  

就在这时侯,我被一个什么东西绊了一下,那东西发出来声响来,就出现了这样一把老式的油灯。我当时还玩心大发,想着会是什么神奇的开灯方式。




  

我正持续往下爬着,脚终于沾地了,这才点燃了灯。


  

那几个本缩在自己坛子里的小东西一闻见亮光,便知晓是我,个个争先恐后地奔着我来了。





  

你若是不亲眼看到,便一定不会相信。那几个坛子是从一个满是记载毒术的书的书柜中,最下面一层的暗格中拿出的。


  

我本不是细心的人,如果不是因为把那一柜书都读完了,而最下面一层确实空的的话,我是绝对不会去往里面仔细看的,也绝不会抱出那几个坛子。


  

后来我把所有书柜都翻了一遍,找出来了不少东西:有装了要且写了用法的瓷瓶,还有些奇形怪状的尖锐武器,穴位针灸,最后还翻出一本乐谱来。


  

嗯……既然找到了,那就多学些东西吧。





  

不过,这几个坛子里装的不是死物,而是一个个缩在坛底的


蝎子,蜘蛛,蜈蚣和蛇


  

他们的毒液与本身的身体器官都是研毒的最佳用料,不过它们乱跑很有一招,还总会趴在我的手上……


  

倒不用担心,它们都乖得很。除了它们腿上的绒毛蹭得我痒痒得之外,倒没有其他感觉出现在手背上了。







  

有一个大坛子,我小心翼翼打开的,其实也没什么东西,是已经干枯了的草药。


我这个看书自学的半吊子也能知道,药性早就没有了,只能当标本看看了,真可惜。








  

而最后一个坛子,上面用朱砂写了字,


  

“险极,非诚心者不得。”












  

--就到这里吧,我的秘密--
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