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4-CrystalD

杂食党但洁癖,过激同人女,美强爱好者,长年帝美人。
文手,细节控。
约稿中,原创中。

重生日常--毒宗宗主不好当 <四>

四,世界  父母  尊长


这是我在这里的第三年。一叶天倒真是个神奇的地方。

千幽大陆,便是此处世界的名讳在这大陆上的力量被称为韵力。人们修级韵力,并在大陆上结有无数宗门属派,大体分为圣、魔两域……


着实是复杂啊……


不过这大陆上这个世家,那宗门的可不这一星半点,光是世家的姓氏,大概就能排一本百家姓了吧。


现在的我还不到四岁, 走路刚走稳,话才刚会说清楚,紫色的头发才长到齐肩,但我并没有觉得自己是个孩子。内心16岁,了解了很多这里的事情,也多亏了毕方每天都和我说个不停,她也是我汲取知识的一大助力。


约三年前,毕方为了保护我到一叶天,最后重回成了一枚卵,但一叶小天里有很浓厚的韵,她只用了不到一年就破了壳。到现在已经长成了七,八岁的样子了。长得真快呢,不过毕竟人家是神级韵兽呢。

第一次听见“韵”这个新名词时,我可是长了见识了。


“韵”,是这世界上的万物之源,每人都有修练韵的可能,也自然每人的韵都不会完全相同。韵分有形异之韵,五行之韵与圣魔之韵三大类,三大类中又分无数种。 其中最单调的是五行之韵,只有水火土风金五种,是世界中最低级,最普通,又最古老的韵,是形异之韵的基础。

修练这种属性的人一般只是普通的人或平常世家,毕竟大族世家和宗门都是依靠自己独特的形异之韵才发展起来的。


而形异之韵就是另一种韵了,能修练这种韵的大多是宗门、世家之后,要么就是市井中天赋与机遇无比强大的人。这种韵只能靠血脉传承,天赋无量或高人后天引导才能修炼。一般人能遇见都不是易事,更不要提有人指导修炼了。


毒之韵便是形异之韵。韵如其名,毒属性,可以作为五行中的任意一种使用,有这种者的人,注定一辈子和毒打交道。修练毒,使用毒,研发毒,对极高天赋的毒之韵来说,不过得心应手罢了。


而到最后的圣魔之韵,就与圣魔两域息息相关了。

圣,魔两域存在的基础便是圣魔之韵,圣域中聚有圣之韵,魔域中聚有魔之韵,而圣魔之韵又有极多分支……还是不说了,太过麻烦,我也不大理解。不过,我的母亲便是魔域中人。


对于父亲和母亲,我了解的不多。我的父亲是魔域座下毒宗的第26代宗主,毒御。他的毒一般都是以防御的形式出现,被动、后发,从不主动伤人。听毕方说,比起用毒,他更喜欢煅器,做防具。其实具体我不清楚,只是毕方总在说道,有些杂乱,有些我还听不大懂。

而我的母亲则是先代魔尊--也就是魔域的掌权人--的长女,现任魔尊的长姐,魔天心。她所拥有的,是最高贵的魔之韵。作为他们的孩子,我倒是不知道自己会有何等的天赋,但也亏是老天爷赏饭吃,叫我白捡了个好身世。


不过,我为什么被送到一叶天,父亲母亲又有什么无法逃避与改变的事,毕方从不提起,而我,自然也无从得知。


时间过得真快,转眼间,我可以修炼韵的时候,就来了。


我正坐在一叶天的书房里,毕方不知去哪了。我就在这翻翻书看,他们应该不会怪我的。


只是才翻了几页,书房的门就“吱呀”一声,响了。

走进了一个面无表情的男人,他是当年将我带进一叶天的人之一。见着他时,他总是冷冰冰的,瞧着不近人情,也得是相处久些,才知道面瘫真的是天生的。


我见进来的是他,是向着我来的,我很乖地冲他笑了笑,打着招呼:“柏梧先生”。我一直这么叫他,不亲不疏,但也是尊称了。


他冲我点点头,上前将我从书堆中抱起来,又放回地上让我扯着他的广袖跟着他走。柏梧的一小片袖角被我攥着,倒也奇怪,他一身素色,只是袖口缀着一圈金线绣的花纹,这种组合,略显别扭。

柏梧在前面领路, 边走着对我说:“今天是你学习韵的第一天,或许会有几位过来……好好表现吧,悠悠。”我本走的就不慢,听了这话便走得更利索了,听柏梧的语气,我的第一位老师就是他了吧。

那人是带我进一叶天的另一位。他总是一袭白衣,流云长袖,折扇一柄不离身。远看他身影翩翩,似不食人见烟火的高雅谪仙。近看其实他总笑得灿烂,一双金色的眸子更衬得他眉眼柔和俊秀。

这是霂,他待我很亲近,总会送我些小玩意逗我玩。在毕方还没张成个人形的时候,就是他照顾着我的,有点……像长辈。


如果我是敬畏柏梧的, 那霂对我来说是亲近的存在,亦师亦长亦友。


“到了。”我听到了柏梧的声音,马上停了下来,有些吃惊,只是因为我看到了一叶天中的人家……好像来了不少。 我感到手中握了把汗,有点紧张。

为什么一叶天有很多人?这是可解的问题。


一叶天是庇护所。


所谓庇护所,便是无战、无争,受洛神庇护的安平之处。我在书中读过,保护一叶天的力量,是任何手段都无法突破的,所以这里也绝对安全。躲进来这里的大多者是整个千幽大陆上数得上号的人物。最终目的是因不愿参与纷争,来躲避自身人祸。

不过此处也不是说来就来的,不仅要有走得通的关系,也要有拿在手里的实力。要么你能机遇滔天,在被追杀时,遇见好心的一叶天常驻者出手相救,那也算本事了。

总的说,一叶天自成一脉,各方势力伸不得手。


我看见霂了,他今日也是翩翩公子,白色流云长袖垂着。眯着一双眸子,他笑意依旧,手持折扇抵着下巴,挥袖叫我到他面前坐下。果不其然,与我想的大同,他叫上了不少熟识围观我的第一节启蒙课。不过也随他,之前听说一叶天多年没有孩子启蒙了,人多些,热闹些又何妨。


课还没有结束,但这些启蒙讲的都是些基本常识,没正式学习韵之前,我就已经看书预习过了。


“韵力十星为一阶,目前分为七阶,每阶各有自己的称呼,分为……”霂非常认真地为我讲确每一个知识点,不过已经知道了解的东西,任谁都不想再听一遍吧。

我缓缓举起了手,霂也很配合地停下动作,又对我挂起了他的招牌式笑脸,“哦?怎么了吗?悠悠?”最后一个音他拉了长音,语气有些怵人。不过想来也是,哪有什么都不懂的学生来打断启蒙导师讲课的。我不禁心里有些打鼓,但还是说了下去。


“嗯……这些我都了解的,”我硬着头皮说,“各阶从低到高分为红、橙、黄、绿、蓝、靓、紫,每阶韵力以自身境界分各一色,七阶之后再就是尊者级别了……”我住了口。转而用我那双闪闪发光的银紫色眸子看着他。“我说的……没错吧。”


霂倒是并没有惊讶,对我笑着:“说的不错,看来从今天开始,我就要指导你对韵的修行了,悠悠。”


他眸中的是深深的欣慰,我好像,不太懂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