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4-CrystalD

杂食党但洁癖,过激同人女,美强爱好者,长年帝美人。
文手,细节控。
约稿中,原创中。

【佐鸣】故事 章二

避雷见合集前篇

这一章更多是本篇的子时代介绍,cp含量不高……还是没写到我想写的地方(哭)



“鸣人你,把面麻带上了?”

鹿丸在列车上看见那个黑头发蓝眼睛的小男孩时,再看向鸣人的眼中写满了“你怎么回事”。

“鹿丸先生好!抱歉会给你们添麻烦,但这不关鸣人的事,是我自己硬要跟来的。”很像佐助的面麻在自认为很严肃地讲话时总会更像鸣人一点,“请不要责怪爸爸。”

“没事啦,面麻别担心的说。”鸣人摸了一把自家儿子的黑短炸,打着哈哈看向鹿丸,“嘛……佐助他前几天发现了疑似晓组织的踪迹,就去调查了。然后小樱,你也知道,她前两天才生了孩子,现在在首都医院修养呢。我就,稍微有点不放心面麻的说,哈哈哈。”

“也不至于的吧……你把面麻送去我家也行,手鞠不会介意照顾他一下。”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鸣人扶额,在那头金发的映衬下,他的脸色好像有点不太好,边上的面麻直接担心地抱住鸣人的大腿不撒手了,“其实,我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劲的说。”

鹿丸的面色也凝重了些,“是察觉到了什么吗?”

“还没有,只是一种预感。我目前,嘛,有些迟钝的说。”他随意笑笑。

“好吧,我会通知佐井他们加强防卫,至少和大名的会面不要出问题。你也是,照顾好自己。”参谋长叹了口气,半蹲下看了看小男孩,“那面麻也是,你也要照顾鸣人哦。”

“我会的。”蓝眼睛眨巴眨巴,“鹿丸先生不用担心。”

“好了好了,忙你的去吧。一会儿就到地方了,参谋长快点安排工作的说。”

“切,真麻烦。”鹿丸摆手拉开了车厢的门。



中午之前,列车就顺利到达了火国首都,迎接他们的除了提前一天到达的佐井,还有一个意料之外的人。

“雏田!”鸣人看到那个黑色长发,腰间带着木叶护额的女子时,说不惊讶是不可能的,“好久不见了。”

日向雏田,日向宗家长女,早在忍界大战结束后就自请前往首都,作为火国首都与木叶忍村的沟通纽带,性质类似于外交官。

她看起来更自信了,头发留长却不显得厚重,穿着一身大概是特意换上的忍者装束。

“鸣人君,确实好久不见了。”雏田眼中的怀念一闪而过,停留下的只有一片明朗。

鸣人是牵着面麻过去的,小男孩睁大眼睛打量着眼前这个不认识的阿姨。

“都三年了嘛,也不见你回木叶,宁次家的隆也出生时也没回去啊。对了,这是我儿子的说,面麻。”

“你好,面麻君。”雏田打着招呼。

“初次见面,女士,我是宇智波面麻。嗯,那个……”“雏田。”“雏田女士你好。”


“这孩子真像佐助君呢。”除了眼睛的颜色和说话方式,雏田不禁感慨。

“毕竟是我和佐助的孩子的说!”鸣人一直都对自己儿子很骄傲,从来不藏着掖着。

“是呢。”雏田微笑,“鸣人君,我大概今年会回去木叶,做日向家的家主了。啊,不过是代理,等花火再过几年成长起来,我也会卸任。”

“这可是好事啊!之前花火还跟木叶丸抱怨,什么上忍工作和日向家公务好多的说。”鸣人接着话,“话说,就突然决定回去了吗?在首都这边你已经有事业了吧。”

“唔,我去年结婚了。现在嘛,已经怀孕快四个月了。”

“哎!恭喜!等等,这件事情日向族长他们知道吗?”

“我没有和木叶的家人朋友们说呢……鸣人君还是第一个知道的。”

“嗯……是要保密的吗?”

“那倒不用呢,大概,一会儿宁次哥哥就会看出来了吧,我也会说的。我的……孩子的父亲,他是首都这边的人,最近才整理好了,要和我回木叶呢。”

“确实,万事具备的情况下比较好交代的说……”


“大小姐,鸣人,你们两个还要站在那里到什么时候?”宁次的声音打断了雏田和鸣人的对话。

披肩长发白色短打的男人抱臂站着,一双白眼青筋凸起,正正地盯着雏田并不明显的腹部。

“宁次哥哥……”

“什么话啊宁次!老朋友很久不见了,叙叙旧而已的说,你一会儿绝对会比我和雏田讲的要多!”鸣人很懂颜色地岔开话题。

一边的佐井只是笑笑不语,鹿丸啧了一声,“你们也算聊很久了,快点动身去落脚的酒店吧。面麻也要到睡午觉的时间了吧。”


拉着鸣人袖子的面麻揉了揉眼睛,“唔,我还不困。”

“对不起啊面麻,很累了吧。”鸣人忽然涌上了一股自责,把面麻抱到怀里,让小脑袋靠在他肩膀上,“可以这样休息一下哦,很快就能睡午觉了。”

小孩子也到困的时候了,在列车上面麻还吃了点东西,靠上了鸣人的肩就有点迷迷糊糊地,轻轻嗯了声,他就伸手抱住了鸣人的脖子。

“那就走吧,首都方的安排是中午先休息,下午让鸣人君过去会议室,和大名会面……”

佐井走在最前面,鹿丸在他后面,然后是抱着孩子的鸣人。

走在最后的宁次和雏田并肩。

“大小姐,关于……”宁次看了一眼雏田的肚子,“希望您能够告诉我。”

宁次哥哥可是在关心她呢。

“不仅这个,我之后的安排也会一并告诉宁次哥哥的。”




酒店,天台,休息时间,鹿丸、佐井,还有宁次,又聚在一起安排下午的警戒工作。

“……差不多就这样,把我们带来的人手利用率最大化。”鹿丸道。他没说这之前鸣人的预感,只说了有关于近些天活跃的“晓”的事,虽然没什么联系。

“我明白了,”佐井回到,“不过我觉得……”

“——可算找到你们了!抱歉,我来迟了。”在简单的会议即将结束之时,秋道丁次姗姗来迟。

“你这家伙……真麻烦,你上哪去了?”

“我第一个下车的啊,你们任务对接那会儿我还挺清闲的,就去买了些伴手礼,又不是经常来首都。你们的份我也买了哦。”

“谢了……啊怎么被你带跑偏了啊!佐井,你刚才想说什么,继续说。”

“嗯,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,我只是对鸣人君会带面麻出来感到以外而已。”佐井照旧是那副表情,他摸了摸下巴,“不过,鸣人君没有过来一起开会也挺新奇的。”

“他在陪面麻睡午觉。鸣人最近……你们也知道,比较累,让他休息好了。”鹿丸按了按自己的眉头,要操心的事可真是一件接着一件,他是参谋又不是老妈子,“带着孩子出差……真亏他想的到,有时候也不能总宠着孩子啊……”

“孩子当然要宠的啊!我就是,看到蝶蝶撅嘴想哭的样子,我就恨不得把天上的星星都给她摘下来!我的蝶蝶啊!”重度女儿控的丁次第一个据理力争。

“额,蝶蝶是女孩子嘛,你宠一下就宠一下吧。”鹿丸黑线。

丁次啧啧两声,“不见得,你敢说你不宠鹿代?我不信。”

“男孩子怎么就宠了啊!佐井,你呢,你会宠井阵吗?”

同为新手爸爸的佐井被拉入争端局,“宠的话,我也不太懂呢。不过井野就很依着井阵,这样也算宠吧……那宁次君你呢,在家怎么照顾得隆也?”看戏的佐井决定不放过在场的任何一个。

在此之前一直在消化雏田这三年在首都事业有成,而且不仅结了婚连孩子都揣上了的宁次还在头脑风暴,虽然面上不显。

忽然被牵扯进来,他靠在护栏上想了想,“隆也没有日向家的白眼,所以我一般只指导他的体术,忍术那方面天天的方法更适合他。如果天天这一胎是个女儿的话,名字就叫梅,女孩子,天天会教好的。”他一本正经地说。


……还真是日向家天才一板一眼的风格。

两岁就开始修行的孩子,究竟要说天赋异禀,还是要说童年坎坷呢。



——tbc.


ps:本来计划今天发重头戏的,但是没发出来,很难受。吃口佐鸣饭冷静一下。

pss:花火和博人生日快乐

评论(7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