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14-CrystalD

杂食党但洁癖,过激同人女,美强爱好者,长年帝美人。
文手,细节控。
约稿中,原创中。

重生日常--毒宗宗主不好当 <五>

五,悬念 一脉同源



今日是启蒙的第一天,同时也是修韵的第一天。

柏梧刚刚送我回廊下时,这样同我说道,他前也给不少孩子教习过韵的启蒙,可第一天就开始修练的只单单见过我一个,敢在导师教习时多嘴打断的也只见识过我一个。得知此事,我且心中有些诚惶诚恐,但也有些特立独行的成就感……真是小孩儿心性,我暗骂自己一声。希望霂当我是初生牛犊不怕虎,可不要当面计较。


得知了霂要亲自带我修练,想来是不与我追究了,我本是欣喜的,可我走进了自己屋里,看见了刚回来的毕方。她束着一双羽毛已被吹乱了的翅膀,正把自己捧着的许多花花绿绿的东西,一件件往桌上摆。


……万虫草,剧毒;噬骨藤,剧毒;白笛,剧毒;破穿碎骨草,剧毒……

将桌上那些东西都看了个遍,只觉得自己脑门子上多了几门官司。

“毕方……”我木着脸,“我前几日跑到书房里看书,真不是存心熬夜的……”虽是熬了夜的,但也是我求知欲过盛,好不容易多认了些字,又有个那么大的书房,不多看些书,我都觉得对自己不起。


“只是多看了书而已, 不杀人,也没放火,这挡事……哪里需要你失踪一天来找那多毒草,就为了除掉我吗?”我一脸悲观地看着她,而她却好像被我这几句话给说愣了神,抖了抖黑红夹杂的羽毛才反应过来,一下来笑出声来,弄得我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
她边笑着,边走来摸我的头。“哈哈哈……小姐真是太夸张了,我怎么会杀小姐?毕方护着小姐还来不及呢。”毕方慢慢止了笑声,眉眼中带笑地看着我,“这些是霂先生昨日告诉我要准备的,说是要给小姐修练用。都是些草药不错,小姐认得这些都是毒?”


毕方向我眨了眨眼,我也只得笑了两声应付她,也亏毕方没想深问,不然我还没办法告诉她这些是我读书认识的。一个四岁的没上过教坊的孩子,哪来的精力和能力去看图片生涩的草药鉴册。


换洗完毕后,我换了一身毕方准备的丁香色衣裙,当年我父亲给我的玉佩被我系在腰间。那玉佩通体成紫色,表面清晰可见的是一个毒字,确实是彰显身份了。

夜丰申时整,才见着霂与抱着一个冒着热气的不知是什么东西的柏梧过来了。


我在茶桌旁端坐好,手里捧着一杯温吞水--我般不喝茶--眼看着柏梧将那什么东西放下了,站到门外,毕方的另一侧去了。


那什么东西是放热气的,蒸得我有些迷糊。这时候,霂走过来:“悠悠,你知道你的韵吗?”他说着边到我旁边坐下。

我看着他,他那双金色的眸子里映着我稍显迷糊的脸


“不知。”我实诚地说,“此事应是您来告诉我的。”我叫着敬语,没有丝毫无理。霂瞧着十分受用,笑着伸过手来给我卷袖子,让我一双带这些婴儿肥的小手露出手腕,接着又甩出一个问题问了我:“来告诉我,悠悠姓什么。”


他开玩笑似地与我说着,修长的手指隔着流云袖,在我手心上点点画画。

我眼瞧着他摆弄我的手,想来是修习对手有什么要求吧。“……毒?”我用微微带了些不确定的语气回答他。


他点了点我的额头,嬉笑着:

“怎么连自己姓什么都不确定了?这不是知道得很清楚吗。”


忽然有一种想翻白眼的冲动。


空口白言和胡乱瞎说哪有区别?“洛神可没定过用姓氏规定韵这样的规定,悠悠若是更像母亲一点,继承了母亲血脉中的魔之韵呢?又或者……悠悠就是个没用的,没法修习的废物呢?”我的声音愈发变低,不由自主地将脑袋埋在了自己胸前。

“说什么傻话,”霂笑出了声,“能在一叶天长起来的,从来没有废物。而且悠悠这么听话的孩子,怎么可能被洛神找了错处,成了废物呢?”他的流云袖是用雪织做的,贴到我脸上,有些许清凉。霂将我低下的头摆正了,又伸手捏了捏我的鼻子。

“就算你真的有魔之韵,在你及笄前也摸不到那到坎。”那双好看的眸子弯着,霂的手指隔着流云袖,点了点我的手心,“那现在,把你的手这样放好,让我们来看看,你的韵是什么呢?”


将手展开放好,我看向他,“然后呢。”

“闭上眼睛,细细感受,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,”霂托起了我的手,“你总会得到你应得的。”


紧张由然而生,我慢慢闭上了眼。








好像是刹时间的,我的掌心好像在发热,闭着的眼幕前从黑色一点点浮现出了别的颜色。


我耐心地看它们飘动着,没有任何动作。


“悠悠。”是霂的声音,同时,有什么轻飘飘的东西落在了我的左手上,“紧张了,就握着吧。”

我攥起了左手,原来是霂的流云袖。这袖子长着,手若垂着,便会挨到地上。被我握着的是个袖口,雪织的料子通体光滑,袖口绣着一圈花纹。我曾仔细见过的,那是圈金线双鱼纹,金色点缀在他白色的流云袖上,是十分的好看。


就这时,眼前的光点忽地旋转起来,从糙杂的星星点点变为纯净的清晰的,最后变成了一束紫色和银色的光带。它们好像围绕着我,转起圈来。

我被它们吸引着,几乎移不开眼。


明明闭着眼晴却如同身临其境,明明只是飘转的流光,却好像掀起了我鲜血深处的熟悉与亲近感。

那是什么?勾起我血脉深处的亲近,与我产生共鸣的东西,是我的韵吗?


我感觉到霂的袖子在我手中动了动,紧张微微冲上了心头,那两条束状光带仍清晰在我闭合着的眼幕前游动着。我努力保持着平静,出声道:“霂?”


“我在这。悠悠,你看到的光束是什么颜的色的?”

听着他的声音,我安心了些。也是,霂怎么会不管我呢?

“一长束紫色的,还有一小束银色的……”我尽可能清楚地向他描述我正感受着的。


“啧,”我听见他暗暗昨舌. 手中袖子摆动的幅度更大了,“真是如此……有些麻烦了。“

他暗嘀咕了几句,我听不大清。不过,没再向我问话。


我听见他向这边走的脚步声了,他好像往我面前的桌上放了个东西,听着声响,大抵不是什么轻便物件。


“来睁开眼吧。”我听见霂说。


先微微睁开了左眼,看到霂的脸和我手上仍攥着的流云袖,我再放心的睁开了右眼。面前桌上放着的是之钱的柏梧拿来的会冒热气的东西,看起来像个小鼎,我向刚才放这东西的地方瞧瞧斜一眼,毕方之前带回来的毒草们都已经不见了。

霂脸上仍笑意不减,一手展开折扇持着,见我看了别处了,嘴角又上扬了两度,伸出折扇敲了敲我的脑袋,“走神了?还是你不想了解自己的韵了?”


"不,没有……”我忙摇了头,回复了注意力。


霂将那冒着热气的东西向我推了推。


“这是柏梧送你的启蒙礼--覆雪乌金烟炉。你用毒之韵的,要练得韵力纯粹,还是要用这烟炉辅助粹骨的好,我用那些毒草配了香料,以后后修练和调息时就把它点起来,把骨头里的杂质去了,你控制韵就会更加得心应手些。”


原来是送我的。

“那多谢柏梧先生了。”我冲他回了一个谢意满满又大方得体的笑,手指拂上了那个银色的小烟炉。不过……

这香料,霂虽有草药,但又没有工具,这究竟是?我心中疑惑,一个念头浮上心间。


我的视线从烟炉上移开,小心地抬头看他,满眼的紧张与猜疑对上了那双充着笑意的金色眸子。


他好似早知道我会看他似地,嘴角微扬,没有话,只是在我手背上用隔着袖子的手指轻轻写了一个字。


他一笔一画,毫不着急。霂的韵力通过他的指尖,透过我的肌肤,直直写在了我的血液上。如此熟悉,我自是不会认错的,那与我相同的韵。

毒之韵?为何?


我瞪大眼睛,一脸不可思议。血液伴随我求知的欲望,一下子涌上我的头顶。

面色恢复平静,缓缓站起,我撩开裙摆,向他双膝抵地,捧上我从腰间解下的那块玉佩。


“告诉我……你知道的……都告诉我……”,我似乎用上了全身力气。

评论

热度(4)